联系我们

    电话:010 51658698

    13901095865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上地佳园9层

技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交流

AR是Augmented Reality,VR是一种虚拟现实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21:03    浏览量:331

AR是Augmented Reality的字母缩写,中文名字是“增强现实”,是一种全新人机交互技术。通过AR技术,让参与者与虚拟对象进行实时互动,从而获得一种奇妙的视觉体验,而且能够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它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

VR是一种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计算机技术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同时使用户沉浸到创建出的三维动态实景,可以理解为一种对现实世界的仿真系统。而最早VR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最常见的产品则是头戴显示器

 

总的来说,AR(增强现实),看到的场景和人物有真有假,是将虚拟的信息带人到现实世界中;VR(虚拟现实),看到的场景和人物都是假的,是用计算机做出来的,是让你沉浸到一个虚拟的世界。

扩展资料:

虚拟现实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包括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广角(宽视野)立体显示技术,对观察者头、眼和手的跟踪技术,以及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音输入输出技术等。

相比较而言,利用计算机模型产生图形图像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如果有足够准确的模型,又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生成不同光照条件下各种物体的精确图像,但是这里的关键是实时。例如在飞行模拟系统中,图像的刷新相当重要,同时对图像质量的要求也很高,再加上非常复杂的虚拟环境,问题就变得相当困难。

            投影人高工:13901095865 微信同步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