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 51658698

    13901095865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上地佳园9层

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数字城市-高鸿科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11:01    浏览量:159

 

数字城市

 

日期:2014/12/12 13:20:55 浏览量:224

数字城市是将城市地理、资源、环境、人口、经济、社会社情和各种社会服务等复杂系统进行数字化、网络化、虚拟仿真、优化决策支持和可视化。通过宽带多媒体信息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虚拟现实技术等基础技术,整合城市信息资源,构建基础信息平台,建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信息系统和信息化社区,实现全市国民经济信息化和社会公众服务信息化数字化。

在数字城市领域,东漫科技不断开发可以满足不同规划管理领域,不同层次客户对城市数字仿真的需求。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数字化工程服务,我们综合运用立体显示及虚拟现实仿真等高科技技术,为城市数字化提供三维可视化管理和规划辅助决策支持功能。

虚拟现实技术在城市规划上的应用也被称之为:"数字城市;城市仿真”它是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领域。城市仿真系统用三维模拟能够实现任意位置二维图形的立体图像,用户可以通过自己订制各种不同的纹理和模拟选项,人们能够在一个虚拟的三维环境中,用动态交互的方式对未来的建筑或城区进行身临其境的全方位的审视:可以从任意角度、距离和精细程度观察场景;可以选择并自由切换多种运动模式,如:行走、驾驶、飞翔等,并可以自由控制浏览的路线。而且,在漫游过程中,还可以实现多种设计方案、多种环境效果的实时切换比较。这是传统的建筑效果图和预渲染回放的三维动画所无法达到的。

虚拟现实除了应用软件和计算机外,还需要借助一定的硬件设备,如大视角投影系统、数据头盔、位置跟踪器、立体眼镜、数据手套等,来实现真正沉浸式环境中的人机交互体验。而“城市仿真”既可以显示在大型虚拟现实系统中,如PowerWall,也可以显示在一般的计算机显示器上,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也可以在网上进行浏览。

整个仿真演示系统的配置主要由五部分构成,其中最主要的思想就是利用计算机视景仿真系统为城市建筑、格局的回顾、规划和设计服务。特别是服务于老古城风情风貌的真实再现,使整个系统能满足于老城区建筑及人文环境的实时仿真漫游,实现以正常人视点、鸟瞰等各种不同视角的身临其境般的实时观赏和漫步。同时从发展的角度考虑,城市仿真系统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决策支持手段。

第一部分是系统的开发和运行平台:仿真主机和辅助计算设备;

第二部分是虚拟外设装置;

第三部分是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

第四部分是仿真系统软件;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