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 51658698

    13901095865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上地佳园9层

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AR和VR到底有什么区别,分别应用在哪些方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20:59    浏览量:174

区别一:定义AR是Augmented Reality的字母缩写,中文名字是“增强现实”,是一种全新人机交互技术。通过AR技术,让参与者与虚拟对象进行实时互动,从而获得一种奇妙的视觉体验,而且能够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它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

VR是一种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计算机技术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同时使用户沉浸到创建出的三维动态实景,可以理解为一种对现实世界的仿真系统。而最早VR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最常见的产品则是头戴显示器。

区别二:技术AR技术:由于需要将现实与虚拟场景结合,摄像头是必需品。只要是带摄像头的电子产品手机、IPAD等,都能通过安装AR软件,实现AR技术。

VR技术:因为VR是纯虚拟场景,所以VR装备更多的是用于用户与虚拟场景的互动交互,更多的使用是位置跟踪器、数据手套(5DT之类的)、动捕系统、数据头盔等等。VR设备往往是浸入式的,典型的设备就是oculus rift。

分别应用在:

(1)AR利用摄像头产品,让用户在现实世界中跟游戏中的角色进行交互式活动。比如很火的AR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阴阳师“现世召唤”活动就是通过手机摄像头实现的。

(2)VR应用在大型活动、舞台剧场、演唱会表演等各种大型现场。将虚拟对象与真实舞台完美叠加,透过大屏幕或投影仪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梦幻与现实混合的三维奇观。比如当下名声大噪的初音未来、洛天依等虚拟歌姬的演唱会,就是通过AR技术实现的。

所以相比VR来说,AR才是更加可怕的技术。VR有点想在戴着眼镜做白日梦或者是美梦,但AR却是真实的。如果这样的技术被无约束、限制的开发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而随着VR和AR的发展,它们肯定会融汇的,比如现在的混合现实——MR。

扩展资料

各自的劣势:

AR技术:现阶段而言,AR技术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要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还有很多局限性,而且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待探索。同时目前AR的应用仍停留在优化消费体验方面,期待AR技术能早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VR技术:VR头显设备不够轻便,佩戴时间过长则会产生明显的晕眩感,不利于用户体验。而且头显设备价格较为昂贵,并不能大范围普及

                                              投影人:高工  13901095865(微信同步)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